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

大雪山殘念!!太平酒桶山136超級陡坡攻破~~~~

5月5號半夜~~~
興奮到早早把所有登山設備設定完畢
並且期待隔天別下雨
要不然發條三車隊將被迫取消大雪山行程
凌晨五點自動醒來
看著外面下著雨
挖列~~~還真不小
出發前打給八先(七點)
台中居然也在下雨
打給水先~~~"取消"~~~
真是晴天霹靂的一句話阿
帶著失望的心做著學校的海報設計
水先的msn響起~~~"太平酒桶山136路線挑戰"行程
猶豫了一下
便出發了~~~(畢竟是鼎鼎大名的136耶)


一路上半熱半練狀態以時速28平均跟在水先後
一方面開心自己可以"稍微"追上水先
另一方面卻擔心自己體力預先透支
136肯定掛點
後來事實證明~~~熱身熱越久
身體的含氧量越多

到了136一江橋補給200p
便出發了
一路上有超級伴走車跟隨
136前面皆是呼上呼下的緩坡
水先說這只是前戲
保留點體力吧~~~


蝙蝠洞~~但是沒蝙蝠

看到清涼寺
唉優~~心中都涼掉了
果然夠清涼 傳說中的嶺東坡出現啦!!!
硬上~~~挺舒服的

到了一半
水先應擔心我的體力
在急陡坡後等我
但~~~我居然不想停
腦袋只有~~~gogogo
不想休息繼續戰下去的我~~(稍後就後悔了)
後面逐漸出現了連續6公里的"嶺東坡"
真是開玩笑~~~
剛才沒休息有點小後悔 差點掛掉
當然依照慣例
水先早就不見了!
一級伴走車沿路取材
還不忘問需要補給嗎?或是~~~掛了沒??(誇大詞使用)
一路上都是超級嶺東坡
看照片上可得知有多累人
想像剛騎完嶺東坡最陡部分
感覺巨人又把你抓到嶺東坡下要你在爬一次的感覺
就像玩弄螞蟻一樣~~~我們都是小螞蟻
但是~~~一路過關斬將的情況下
既然都已經克服這麼多困難
怎能下車休息??
要不然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
硬著頭皮也要撐住
已經靈魂快出竅的狀態下
沒注意到地面距離終點的標示
只知道一路上往上騎
並且別忘記規律的呼吸(有時會累到忘記呼吸)




到了終點的水先
等著seming的到來
水先的成績是54分


終點前按下計時器的seming到了終點前約100公尺
旁邊有路人喊加油
這時魂魄又回來~~~並且舉起右手豎起大拇指
他們笑了~~~我只能笑在心中
一路尋找水先和一級伴走士的影像
但是沒有看到!!
覺悟還不是終點~~必須在加把勁阿!!!
忽然看到水仙和一級伴走士的微笑
阿~~終點了??
但~~~計時點在哪??
趕緊用手比畫出終點線(說不出話來)
原本想到終點前100公尺衝刺的
既然知道終點線只距離7公尺~~
就沒必要衝刺了
過去後趕緊按下碼表
哇~~~居然1小時05分16秒攻頂
真是出乎意料
水先預計我1小時15分到
足足早了10分鐘
讓我覺得剛才的努力與堅持有了代價
左腳小腿差點抽筋的seming


由於天氣逐漸惡化
趕緊拍了照片後
便以時速60公里衝下山
那種過彎真是恐怖
陡到不行
一路上一堆登山兔
專心下坡外還不忘替他們加油打氣

到了平路
水先依照慣例興奮的狂衝
我則是盡我所能追趕上
替自己開心的是雖然無法貼緊水先
但至少不至於拉遠到看不到身影
在半路用水壺噴水先以示說聲"生日快樂"
但他居然說噁心~~
真讓我難過阿!!

到了晚上要搭8點54分的電車
但因為我走錯路多繞了很遠
到大慶車站時只剩下2分鐘可裝車
列車長又堅持不讓我上車
我只好從9點等到10點

到了田中站已經晚上11點
裝好車在以時速32公里狂奔北斗
為何還有這種力氣?
四周黑暗以及沒車的情況下
加上想念熱水和舒服的記憶床墊
腎上腺素激發~~~居然完全不累
於11點15分到家洗完澡
一直摸到2點才睡
結束了136恐怖行程隔天~~~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
酸到不行

八先~~~
發條三~~缺一不可
缺誰都感覺怪怪的
^^~~~~~~~~~~~
5月20有可能會去大雪山
要來喔~~~~

5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終點站要合上我的頭像啦...
就像是灌籃高手的櫻木沒辦法參加海南的那場比賽。
(應該是海南,要不陵南?)

yosico 提到...

樓上ㄉ八仙
合成 這樣不行喔! ^^

公告:
5/20 大雪山一戰
身為一級伴走士ㄉ我無法出席喔!
眾裝備請自行攜帶
多多保重

seming 提到...

哇~~~缺少伴走士~~~戰力馬上少一大截ㄟ~~恩!!選那天去要考慮了~~~~

匿名 提到...

加重裝練腳力...
有好無壞...
等哪天要廝殺時卸裝備...
就可體悟身輕如燕,草上飛的愜意了...

seming 提到...

這我可體會
當甩掉6公斤的脂肪後
的確是身輕如燕

那天我想攻頂的情況下
當然希望可以越有機會越好了!!